English

军旅书法家子央

2000-07-09 来源:光明日报 勇波 我有话说

军旅书法家子央在军营里磨砺了他的意志,深夜人静,他总耽情致志,濡墨于孤灯之下,转换于碑帖之间,心随先哲游,神与时贤交。他的书作清秀流畅,妍雅静穆,内含文气,经常参加全国及全军大型展览,时有作品出版、发表、获奖,或被博物馆收藏,或勒碑刻石,或送国外友人。名款收入已出版的几十部大型书画集及辞典中。

80年代末,他考入首都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班,受教于欧阳中石教授。十多年来,对历代名碑法帖,他悉心研习,走融合贯通之路。文雅之气,潇洒之风,静穆之意,多为子央所崇尚的美学境界。

他亦擅水墨,尤以墨竹见长,若有超拔劲挺之气。喜作古体诗韵,兼及美术评论,多见诸报端。注重诗文书画的互补与综合修养,追求高品位。1995年,曾有专著《子央诗文选》等出版。

子央(孙映),1960年8月生,山东青州人,工作于空军机关。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艺术专业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,中国硬笔书协会员,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中国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